報告一些關於高雄捷運的小細節。高雄捷運的單程票是塑膠硬幣而非票卡,儲值票則為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的非接觸式票卡。捷運車廂內供站立乘客使用的扶手是三軸式的,另外也設有輪椅停靠區。所有車站皆有類似台北捷運木柵線的月台幕門,與車門同步開關。廁所設在驗票閘門外,路人亦可使用。

捷運站廁所的位置,讓我想起一段往事。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第一天我剛好在台北,跟朋友湊熱鬧從芝山搭到淡水再搭回來。回到芝山站,出了站,我肚子不舒服,只得再買票回去上廁所。結果因為人太多,廁所髒得要死,而且門還被弄壞了,沒辦法鎖。這麼說吧,台北捷運送給我一生之中最狼狽的一次上廁所經驗。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

最後,我想再強調一點:「捷運起跑」和「高雄更好」之間,沒有因果關係。如果只有捷運起跑,其他的一切都是老樣子,高雄是不會變得更好的。捷運要能讓高雄變得更好,前提是公車系統也要能夠配合。更重要的是,市民也要改變習慣,嘗試利用大眾運輸系統。高雄人,你準備好了嗎?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0809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